阿尼唷~~~

沒錯,這次不是分享出遊

雖然我知道欠了很多文章

可是,這篇比較有時效性

所以還是先寫完這一篇

當初在知道懷孕之後其實還是繼續在上班

直到七月後因為公私人的一些原因

所以暫停了工作

孕期其實沒有什麼不舒服

一開始也有規畫要去媽媽教室但是後來因為都在市區所以作罷

就這樣來到了10月

意外的受到附近藥局邀約參加了我第一場的媽媽教室『金愛斯佳大樹藥局』

 NO.1 金愛斯佳-大樹藥局場

2019-11-06

主題奶粉挑選

課程其實蠻有趣的

也有講到產後泌乳的照護

整體課程我覺得很充實

當然重點還是有販售它的產品

大家可以自行考慮

媽媽奶粉我覺得不會到很甜

可是當時沒有想要買所以也沒有購買

但是我看網路上其實有很多媽媽都蠻推薦的

因為是跟大樹合作

當天藥局消費滿299就有另外贈送東西

剛好本期優惠的綠手指乳液本來就要買

就一起買了

金愛斯佳禮品給了

『媽媽包一個.慕之恬郎試用包.孕哺兒試用包.小方巾.尿布包』

其餘的是大樹另外滿額以及當周回嘉義去領的媽媽禮


 

NO.2

2019-11-13  明治媽媽教室 劍橋飯店

因為參加完第一場覺得真的太有趣了

所以開始做了功課

然後場次最多的是明治加上很多媽媽都有推薦

所以就參加了

主題是 

幸福媽咪零煩惱-孕哺期營養重點全掌握

金選營養育兒超EZ

其實我覺得重點在販售Q貝跟媽媽奶粉

雖然家中有個大寶是喝明治的

可是偏偏Q貝不愛

現場還有媽媽奶粉可以試飲

我喝完之後有對媽媽奶粉改觀

加上當時早餐的芝麻粉加鮮奶也想換口味

就趁著媽媽教室有優惠

買了一組

還贈送一貫

1500元總共7罐

其實算一算還可以拉

然後那天的場次人蠻多的

我坐得比較前面還有拿到一些舉手禮跟問答禮

出門時間早

還有繞道其他地方領媽媽禮

主要路線是我家往市區方向
所以就著重安南區跟市區
如果有住在台南的媽媽朋友
也可以去今天我有換成功的店
今天去的店有些需要消費
但是門檻都很低大都是100或是任消費
這個真的很不錯
而且都非常親切👏👏👏👏👏
也都會關心一下孕期狀況
然後當然會介紹一下有甚麼優惠
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傾向買會用到的

路線如下~
安南區小毛頭$100「買了生理褲」>
安南區宜康藥局$100「買了咬咬棒」>
台安藥局北安店>
添好孕>
天之驕$200「沒看到喜歡的沒買沒換」>
優生學$100「推車掛鉤」>
寶兒坊$100「寶寶手冊套+矽膠零食盒」>
14:00上媽媽教室>
娃娃兵>
微笑寶寶不限金額「嬰兒保濕香皂」

以上是今天的充實行程

全部戰利品如圖

明治媽媽教室主要是送了

『副食品七件組.王子尿布試用包跟矽膠要兒牙刷是舉手禮.然後準時禮是沐浴試用包跟酒精擦』

還有明治的新產品飲品!不過後來是阿卉的妹妹喝掉就無法跟大家分享了

NO.3

2019-11-16 永生臍帶血

不過當天主題是『懷孕辛苦知多少』

第二堂才是臍帶血

參加臍帶血場之後才知道原來已經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一度還有點想存

但是多方持尋資料之後

我還是比較支持公捐國家系統

可惜只能台北生產才能捐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場就遇到很資深的業務

導致我後面幾個場次都覺得業務這樣不行

除了禮品之外還有小點心

然後永生可以領一次同行禮

本場次因為人太多

舉手禮就....普普了

時間很趕所以也就草草結束

下午是奇美醫院的待產課程

送了一包尿布

 

NO.4

2019-11-17

永生專門場  再耕園

因為還是菜鳥

報名時沒注意到一樣永生場

而且是專場

也就是說一整場都是幹細胞的講座

講師還是很資深

而且回答問題很詳細

可能因為我做的很前面

所以獎品很多

 NO.5

貝恩 生寶  新食煮義

主題『新生兒按摩』

前半場是貝恩的按摩課程

老師講解的很詳細

為此我老公還買了按摩油說要幫檬檬按摩讓他乖乖

第二堂一樣是臍帶血

聽完第一場之後我跟老公就決定要把其他幾間都聽看看

所以也就很認真地把他聽完

這天兩場聽完禮品如下

 

NO.6

2019-11-19

lady SPA  +  台灣人壽

主題『孕前及孕期護理』『新生兒保險要項』

當天還去了永康跟東區的一些地方領媽媽禮

總共戰利品如上

聽了泌乳跟孕婦按摩課程
以及新生兒保險注意事項
我覺得泌乳跟孕婦按摩還有保養雖然網路資料也很多
但是專業的真的有一些撇步
還送40分鐘孕婦腿部舒緩指壓
是不是很有誠意
然後第二堂是保險條例導讀
我對這個其實覺得蠻有趣的
不一定要買但是充實知識還是很好的
雖然已經自己做了一些功課
但是新生兒保險還是覺得需要借重專業課程學習
一整個下午
非常輕鬆舒服沒有壓力的完成聊天跟按摩

NO.7

2019-11-20

六甲村 三皇三家場次

主題『月子ˋ湯補』

喝了兩碗補湯
如果不是價錢太不親民
我真的蠻愛月子膳的~
也學到產後怎麼束腹跟保養
覺得講師很認真上課
還有實際操作束腹帶真的蠻推薦的
啊但是閑妻肚子本來就不小
就不幻想束完會脫胎換骨
pass這個選項跟花費
喔~這場獎品也不錯

回程還去佑全領了本月媽媽禮

 

NO.8

2019-11-22

貝比卡兒  奶娃的店中和

主題『新生兒腸道照護』

一直很想報一場貝比卡兒媽媽教室
但是無論怎麼看都是額滿🈵️🈵️🈵️🈵️
本來已經想說那就算了來去逛街
結果在週四晚上竟然被我撿到一個名額💯💯💯
週五完全懷著愉悅的心情坐著國光北上
那種開心覺得非常雀躍
不過,與大獎無緣
還日行一善幫助鄰居媽媽拿走大獎
但是想想我本來是連報名都沒有報到的
還有拿到參加禮跟舉手禮已經很超值了😊😊
重點是講師講新生兒生長跟照護有夠仔細
每個階段生長指標跟可能有的狀況都有說
也要標示重點
我覺得對新手爸媽很有幫助
起碼知道新生兒哪些狀況很正常不需要緊張
哪些狀況要馬上送醫院
這堂課我覺得就算特地北上也很值得

 

NO.9-10

2019-11-23

今天也是兩個場次

再生緣『新生兒皮膚照護』

尖端『孕後期注意事項』

早上場次是再生緣
場地好。廠商有三個,禮物也很大方
講師育嬰的知識很豐富👏👏👏
覺得很不錯
獎品很好講師人也很好
評論還有小鴨手錶一隻
另外牙膏跟乳液廠商也都很有誠意
還有油飯跟香帥蛋糕
算是很不錯的場次

第二場在喜來登
其實我是因為地點去的
然後意外的講師講臍帶血很專業
連帶講了空汙
第二堂是專業醫生說孕後期
我覺得這個課程很值回票價💯💯💯
而且工作人員態度很積極和善
尖端真的很不錯
舉手禮品也很大方🙋‍♀️🙋‍♀️🙋‍♀️🙋‍♀️
新手媽媽推一個但是記得挑一下場次
重點是馬階黃醫生有夠幽默
連大尉都表示這個醫生很有趣講得很好💁‍♀️💁‍♀️💁‍♀️
講得內容充實又有用
而且舉例非常淺顯易懂
課程不無聊很容易投入
意外上到這堂課覺得非常好運氣🤗🤗🤗🤗
難怪爆滿超多人
可能覺得不會再遇見這些媽媽
今天閑妻很認真舉手😜😜😜
賺了一大罐著名品牌寶寶泡泡浴
還有很多小禮物跟彌月蛋糕禮盒
不枉北上體驗天龍媽媽教室

NO.11

2019-11-29

好婆婆月子餐

主題『新生兒沐浴及母乳哺餵』

到了才知道這是宣捷場次

不過因為之前去台安領媽媽禮就有寫過資料了

倒也沒有很排斥

只是業務比較年輕

聽完比較沒什麼共鳴

 

NO.12.13

2019-11-30 

今天也是兩場

優生婦產科『新生兒注意事項』

金可貝可推薦場

優生第一場的課程是新生兒照護

關於沐浴跟相關護理講的非常詳細

然後我們又是去了才又看到是宣捷

不過這個業務講得比較好

也很詳細

很多內容都有講到重點

算是不錯的收穫

 

下午場飾金可貝可大場

孕婦瑜珈+奶粉營養+孕婦按摩

場內很多廠商

打卡就有禮物可以拿,爸爸也能拿一份
貝恩內衣試穿就有一瓶護手霜
內衣涼感跟無痕都很舒適
買還送洗衣精,是不是根本很佛心🤗🤗🤗🤗
就算沒有被點到到舉手禮或是問答禮
光是打卡禮跟參加禮也實在非常有誠意了

妳們說說看這樣的媽媽教室
是不是是不是真的
很欠報名的活動啊各位準媽媽

當天因為有上台

還拿到禮盒一組

雖然壽星什麼禮物都沒有抽到

但是靠著自己的努力還是可以有禮物可以拿的

 

NO.14

2019-12-05

桂格 大樹藥局

主題『母乳哺餵』

這個場次是意外發現的

跟桂格愛之樂可以重複報名

不過我覺得

桂格可以參加藥局場次就好

這個等到愛之樂那一場在跟大家分享

當天的營養師是一個男生

講話很溫柔

聽他上課是愉快的

然後也很詳細的介紹的副食品的相關知識

我覺得新手媽媽很應該來聽看看

禮品也很好!

最後QA是送一罐米精

這實在很棒啊

當天購買桂格產品再送一盒媽媽奶粉

我覺得很划算阿

本來就要買阿欣的米精

奶粉就算阿姨賺到了

一樣有大樹的滿額妙兒舒包

 

NO.15 16

2019-12-06

卡洛塔尼 宜兒樂

『認識產兆』

卡洛塔尼一像是網路也很推的場次

因為剛好要去喝喜酒

就一起報名了

講師很有經驗

當天還有牙膏廠商

給的禮物也很實用

可惜我對羊奶實在....

不過我還是有喝他們的奶粉試喝

已經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了

然後是

訊聯場次

『產後調理』

講師是營養師

我覺得很多觀念很不錯

他自己懷孕時也常是很多禁忌

都很熱心跟我們分享

加上她產後就回職場

這部分的分享我想應該對很多職業婦女媽媽很有幫助

訊聯業務因為時間太趕

我又急著要離開沒多互動

不過福袋內容就是這樣

這是福袋場

大家就自己體會是否值得了

NO.17 18

2019-12-7~8

亞培推薦場中科飯店

『營養補充』

雀巢推薦場 寬悅

『新生過敏』

尖端場業務超過時間

而且講得很零散

其實可以說幾乎聽不懂他說什麼

但是亞東醫院醫生

以及亞培都講得很好

雀巢場次真的人很多

很幸運的抽到一箱尿布

新生兒過敏

醫生講得很詳細

而且很多圖片佐證

對於新手爸媽

很好建立概念

這個課程很充實推一個

NO.19

2019-12-12

新正薪婦產科

『母乳哺餵』

除了醫院護理長之外

還有亞培跟永生業務

當天因為媽媽奶粉有多送

所以就訂了

住要是因為生完要馬上回去工作

亞培講師剛好也是這樣

他很仔細地教我怎麼運用

我覺得很符合我的需求

因此就想說準備好回職場好好追奶

NO.20

高雄婦幼展

2019-12-13

本來是要去六甲村訂月子膳

可是

因為前一天已經定了亞培奶粉

因此今天就是去搜刮禮物

因為其實六月已經去過一次

可是沒有做功課

根本就是去搵醬油

這次做完作業才去

雖然因為沒有要買東西

其實也沒什麼戰利品

不過

不花錢就能拿到禮品也是蠻開心的

還ˊ找到彌月的廠商

禮物就算沒有很多

也很滿足了

 

NO21

美孕佳

2019-12-14

美孕佳是我其實蠻喜歡的牌子

住要是因為它的產品都沒有什麼怪味道

只是價格就是很不親民

媽媽教室場次也不多

剛好有參加到

也是我唯一一場要報名費的媽媽教室

還好可以2倍金額抵產品

我覺得如果預算購的媽媽

真的可以考慮他們家的東西

 

 

.NO.22

桂格愛之樂 成大場

『孕期營養』『副食品製作』

好了我要來說說為什麼推薦參加藥局場就好

其實大型場次為了避免混亂都是會發給抽號牌的

也作為抽獎用

桂格廠商人很好

因為分成上下兩場

中間休息時間還是可以投

可是!

可是!

可是!

為什麼中場去上廁所回來!後面座位多了很多人

根本很多人都是第二場才到

遲到將近1.5小時

但是,廠商沒有限制要準時

這個是我覺得比較不公平的地方

阿對拉,因為我就是沒抽中阿哈哈

不過!這也不能說什麼

所以就是自行斟酌自己是不是喜歡就好

但我是覺得除非喜歡古典樂

去參加樂團場次

不然營養場次就藥局場就好!

 

 

 

其實還有兩場!白蘭氏跟美強森

這個我參加完再補上來

不過因為已經37周怕隨時會生小孩

還是先打完上傳給一些媽媽參考

.NO.23

美強森媽媽教室 嘉義再耕園

來到我的倒數第三場👌👌👌👌
美強生媽媽教室
今天大尉有要事在身所以我自己去
場地很大
人也很多
媽媽奶粉一樣喝免驚
但是呃。。。我喝一杯就飽了
所以也就沒有續杯
畢竟剛吃完中餐
主題很不錯

第一堂的瑜伽有約40分鐘🧘‍♀️🧘‍♀️🧘‍♀️
作完肩頸跟腰背都放鬆不少
給媽媽的資料裡面也有動作解說
回家可以繼續做,非常貼心🥰🥰🥰

第二堂是自家產品
不過因為媽媽奶粉我已經備夠了
加上沒有打算備配方奶
所以pass
不過有買媽媽奶的人可以參加推車抽籤
那台輕量推車好像要一萬多
也是很吸引人
沒有抽到買奶粉也有贈品
所以還蠻多人買的

第三堂是請了嘉基醫生來上新生兒過敏預防
預防勝於治療一直都是我很在意的
從我上了很多課程就會知道
王主任上的很詳細
而且讓我顛覆很多以往觀念
原來在一歲之前適量讓小嬰兒接觸部分過敏來源
會有助於他們建立之後對過敏原的抵抗力
所以媽媽對於整個育兒環境的營造
其實不用過於吹毛求疵
適當保留一些空間是可以刺激小孩的免疫反應的
這個是我今天學習到最有用的訊息
而且原來益生菌在孕後期2-4週服用即可
不用太早吃啦
這堂課超級推一個

工作人員很和善所以我也配合拍了一張九個月照
技術還可以哈哈
然後最後是萬眾期待的有獎徵答時間
當然因為人真的很多
所以還是採抽籤制
而且美強生很聰明
入場我們只有拿到存根聯
抽獎聯他們同意投入摸彩
而且不是主持人抽而是請坐在第一牌的媽媽抽

今天獎項除了推車
由大到小是
combi 澡盆
積木玩具
3m護膚乳液
紗布圍巾
斯巴旅行組
從小的開始抽
抽到積木時其實我本來已經沒有甚麼寄託
然後因為第一排抽完所以我坐在第二排邊邊
主持人就說
那麻煩這位媽媽幫我們抽出最大獎澡盆
我抬頭情不自禁的對主持人說
「我好想抽我自己喔」😏😏😏
主持人還很有趣跟我說「那我幫你集氣」
我手一伸下去摸到第一張就抓起來了
主持人拿走後唸出「1506....4」

15064😳😳😳
15064😳😳😳😳
15064😳😳😳😳😳
那不就是我嗎!
我馬上舉手說是我是我是我🙋‍♀️🙋‍♀️🙋‍♀️

主持人跟主辦人員都笑出來說真的假的
後面媽媽一直說也太厲害
還真的抽到自己
哈哈~我也覺得有夠不可思議
抱著不可思議的澡盆開心的開車回家
跟大尉分享這個好消息
本來最近還在考慮要不要買月亮澡盆
看來就直接省起來了
檬檬果然是個好孩子自己帶澡盆來啊~

 NO.24.25

大樹藥局白蘭氏+紫金堂「母乳哺育」

嘉安婦幼診所「亞培一般場」


 我蠻喜歡大樹媽媽教室的

因為我參加這幾次都還不錯

獎品也都很豐富

然後買東西還有滿額禮包

我都會列一些本來就要購買的東西

比價如果沒有差太多就會在媽媽教室時購買

最近因為孕後期有在吃益生菌

所以當天有購入益生菌

拿了兩個禮包

加上媽媽教室回答禮是一瓶百洛油

感覺就是很不錯啊

還有蛋糕給紅棗茶可以喝

推一個

這個場次是臨時參加的

因為要去幫姐姐的弟弟申請親護奶粉

沒想到

禮品不錯,依照慣例繼續中獎

抽到禮物跟拿到禮包

還有蛋糕試吃跟奶粉試喝

小兒科醫生也講的非常好

一樣收穫滿滿唷



NO26

妙而舒大樹藥局

奇妮2020媽媽禮


-----

這個場次是跟朋友吃飯意外參加

總人數才5個

很迷妳

不過新生兒沐浴跟護理講得很詳細

也有影片

覺得還可以

贈品就還好

覺得台南的大樹比較競爭

媽媽教室都會有促銷消費禮物包

這一場意外沒有

不過有尿布買一送一卷

嗯。。。還可以啦


然後去新光三越本來就要買哺乳衣

然後發現奇妮又有媽媽包

滿額還有小禮物

櫃姐還有加碼

雖然奇妮衣服真的有點貴

不過大尉說質感比某某某淘寶買的好很多

於是腦弱下手哈哈

以上終於結束我第一胎媽媽教室打滾旅程了


--------------------------------------------------------------------------------------------------------------------

 

我是從11月6號開始

其實大約8周時間

為期約兩個月的媽媽教室禮包打滾生活
然後為了二月之後的新生活
也要慢慢開始整理東西🎒🎒🎒🎒
想說也該把房間那些亂堆的東西都整理整理
結果意外發現
媽媽教室跟媽媽禮包實在對小資媽媽來說
也是不無小補👍👍👍
紗布巾跟紗布衣量也很足夠
餐具跟玩具也都有拿到
濕紙巾衛生紙還有乾濕兩用巾的外出包
還有我最喜愛的尿布包
加上嬰兒沐浴用品。乳液。屁屁膏。還有媽媽的保養品
閑妻覺得拿到的東西都還蠻實用的
算一算應該也省了不少錢💰💰💰💰
加上試用包的種類很多
可是嘗試完再決定之後要用什麼牌子
覺得真的是滿有幫助的

撇去照片中的東西
還有已經打包完以及送人好多包的棉花棒
小瓶橄欖油試用品👨‍🍳👨‍🍳👨‍🍳
洗碗精清潔劑試用包🧼🧼🧼
喝了很多的媽媽奶粉🥛🥛🥛🥛
阿毛已經開封的米精🍚🍚🍚🍚
檬檬五歲前應該都不需要再買的奶瓶清潔刷
還有已經吃完不知道拉到哪裡去的鈣片益生菌跟滴雞精🥣🥣🥣🥣
朋友看完照片戲稱照片試用包
這些湊一湊都要比正品一瓶大瓶了🤭🤭🤭
最後一場就從起點的附近藥局做結束
其實還有兩場
可能是拿到浴巾
不過就來不及入鏡紀錄了

媽媽教室跟媽媽禮包是一種樂趣🤔🤔🤔
很高興在孕期中可以享受這樣的樂趣
當然也要非常感謝大尉的支持跟幫忙
有一些比較好的禮物🛍🛍🛍🛍
也是大尉幫忙爭取到的
檬檬應該非常開心
小資環保育兒旅途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可以進行到什麼程度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盡量減少資源的浪費
以及無謂的開銷🧐🧐🧐
努力抵抗現在廠商的陰謀以及腦弱的物品

其實,如果你們前陣子告訴我我會這樣投入

說實話,我還真的會挺不覺得怎樣
然後我覺得都是要實際接觸了
才會知道箇中樂趣
我一開始覺得是有點有趣
既然要花時間了當然不能亂槍打鳥找失望
要有組織有規劃
秉持著「做什麼像什麼」的中心精神
當然不能馬虎應付
所以列出自己想要上的課程內容方向
再上網看看其他人的經驗及廠商的分享
多方查閱廠商跟場次的評價
然後篩選一下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課程安排時間
都已經決定花時間花心力參加
當然一定要有一些收穫
不管是知識或是獎品
都列入考慮之後再去安排課程
相對雷率會下降很多也比較有品質
一般同樣主題跟廠商我只會去一次
這樣才會多元吸收不一樣的知識跟訊息
也才不會一直拿一樣的東西
不過目前為止
可能檬檬十歲之前
我應該都不需要買棉花棒這種東西了😆😆😆

網路上不乏一直有文批評媽媽教室跟媽媽禮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是兩廂情願的互動😒😒😒
廠商若是沒有利益
怎麼可能有意願辦這種免費活動
贈品,人力,場地都是費用💲💲💲💲
喜歡主題可以去聽
覺得沒什麼內容就再找之後自己覺得更有內容的
覺得個資很珍貴絕對不能亂給
那就要嘛不要參加
要嘛挑真的很喜歡的參加
聽到那種覺得人家詐欺她的言論
我都覺得真的自己要多做功課📝📝📝
一定會降低這種雷感
但是說實話
我運氣真的很好
參加的場次都很有收穫
不管是資訊或是獎品都很滿哈哈
也沒有遇到那種該講得主題沒講的
所以,目前為止我還是對媽媽教室這個活動心懷感激跟正向評價👍👍👍
新手媽媽真的不要錯過這些資源

以下是我整理完我的東西之後的總共狀態

我也才參加26場

如果有心要蒐集的媽媽

其實可以早點開始

一定會更精采

 

 

 

 

 

***************************************************************************************************

以下是我給有興趣的媽媽一些建議

可以帶爸爸去,很多講師都喜歡找爸爸,帶爸爸去可以增加很多機會拿獎品

位子坐前面一點,我大概都是坐第二排,搖滾區還是有優勢的

不要害羞就舉手,都去了,就別扭捏了,尤其第一題大家還在躊躇,一定要搶頭香

我參加的裡面對手最積極的是台北場!然後是台中,高雄,嘉義的媽媽倒是都很客氣

大場有大場的好處,小場有小場的優勢!大家都可以試看看!

那就祝大家都順利參加

獎品一籮筐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尉太太WEIㄦ 的頭像
    大尉太太WEIㄦ

    我的『兩妻生活』

    大尉太太WEI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